返回顶部

学懂弄通做实鼓足发展干劲

www.scol.com.cn  (2018-02-27 12:23:1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催人奋进、鼓舞士气,我市各部门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职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点,结合我市机构编制实际,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站位,促进全市机构编制工作有力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三是以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检验学习成效。

市经信委召开党组会议强调,全市经信系统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以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决心推动德阳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一是以“提质扩面”为重点,推进军民深度融合,打造“3园区+4基地”军民融合特色产业园。二是以“先进制造”为引领,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产业集群。三是以“整体布局”为基础,实现园区统筹发展,加快打造“1+2+N”大工业发展格局。四是以“树立品牌”为目标,强化核心企业培育,推动工业企业梯次递进发展。五是以“创新突破”为手段,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六是以“项目推进”为抓手,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七是以“问题整改”为导向,打好污染防治和行业安全生产攻坚战。八是以“正风肃纪”为核心,加强干部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财政重点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做好“开源节流”工作,确保财政稳健运行;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土地出让收益合理共享机制;加大民生投入,抓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筹集、安排和监督管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资金保障。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做好新形势下交通运输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政治方向导向、坚持重点项目建设导向、坚持目标引领导向、坚持总体要求导向、坚持问题短板导向“五个导向”,再鼓干劲,坚定不移抓好2018年交通运输工作,为建设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北部新城提供交通支撑。

市卫计委结合当前正在实施的健康德阳战略,迅速在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求卫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狠抓党建引领、医改攻坚、体系强化、人才倍增、能力提升“五大工程”,大力实施健康德阳战略,把卫生计生事业做优做强,推动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杜晓鹏 邱洁 通讯员刘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