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德两地食药系统 有望跨区“联合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2-27 12:21:14)  来源:德阳晚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获悉,近日,我市食品药监局与成都市食品药监局共同签署《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合作协议》,约定今后双方将有计划地组织食品药品安全事件跨区域联合应急演练,提升双方应对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协议从应急队伍建设、信息共享与通报、加强应急事件处置协作等方面进行了约定,希望促进双方定期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经验做法、共同提高,逐步形成通畅高效的应急协作机制。在信息方面,双方约定,今后两地将主动共享或通报涉及双方的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相关信息。在应急事件处置协作方面,一旦发生相关事件及时互通互保,包括事件情况、处置进展、病人救治等均实现“无缝对接”,必要时还可以共同组成应急处置工作组,协助对方开展应急处置。在应急队伍建设方面,力争探索联合培训、共同课题研讨等,并将有计划地组织双方共同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事件“跨区域”联合应急演练,促进双方应急管理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

目前,双方已成立应急协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由两市食药监局分管领导每年轮流担任,并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将确保及时商讨应对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措施及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成德一体化发展,共建成德“食品药品安全城市群”。(德阳晚报记者 伍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