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工质局剑南所为农户维权追损失

www.scol.com.cn  (2018-02-26 17:5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赵欣欣 记者 张渔)2月26日,绵竹市工商管理和质量监督局剑南所成功调解一起农业机械纠纷,为农户挽回经济损失900元。

上午九点十分左右,家住绵竹市九龙镇新龙村的农户王先生急冲冲地来到剑南所投诉,称其2月25日在绵竹市剑南镇某电动工具经营部购买了一台打药机,因出现质量问题不能使用,找到该商家要求退货,商家却予以拒绝。

接到投诉后,该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展开调查。经查:2月25日农户王先生在绵竹市剑南镇某电动工具经营部花费900元购买了一台打药机运回田间使用,但是机器不能正常运行,于是王先生将打药机运到该商家铺面进行更换,但更换后的打药机因本身存在故障且属旧机,王先生便找到商家要求退货,遭到商家拒绝。

在该所执法人员的耐心调解下,并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四条“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消费者可以依照国家规定、当事人约定退货,或者要求经营者履行更换、修理等义务。没有国家规定和当事人约定的,消费者可以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的规定,商家同意给予退货,并全额退还王先生900元货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