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九会今日启幕 走,到旌阳孝泉感受民俗年味儿!

www.scol.com.cn  (2018-02-22 15:10: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张渔 古蓉媛)2月22日,2018孝泉•上九会在旌阳区孝泉古镇德孝城广场盛大启幕,来自川内外的100余家商家和周边的10余万群众、游客参与其中乐开了怀。四川在线记者获悉,本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24日。

    广场里,坐鸡公车、划采莲船、社稷鼓乐、舞龙狮、踩高跷、西洋镜表演、民俗巡游“安安送福”等民俗文化活动很闹热;舞台上,川剧变脸、川剧坐唱、讲评书、古筝演奏等精彩文艺节目很精彩;展销区,品美食、选兰花、观奇石、淘潮品、购物品等品鉴购活动很过瘾……

  从明清开始,每年正月初七至正月初九,旌阳区孝泉镇都会举行传统民俗文化和商品交易活动,俗称“上九会”。如今的“上九会”, 已经赋予了时代新的内涵,游古镇、逛庙会、观民俗、品美食、购物品等,承担起丰富群众文化活动和掘金“节会经济”的双重使命,德孝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早已与旅游观光、商贸流通、民俗展示融为一体。

   孝泉上九会已连续举办了十年,每年都在增加新内容,寻求新变化,适应新需求。今年的上九会,除了传统的商交会、文艺演出、民俗展演、兰花奇石展外,孝泉镇结合“一门三孝”的德孝文化,推出了社稷鼓乐、新春踏歌,活字印刷DIY、传统风筝DIY等非遗技艺体验,民俗定向赛古镇寻宝,京剧、川剧、曲艺等精品传统文化表演,民俗巡游“安安送福”,“唤醒乡愁 留住乡愁”图片展和德孝文化故事会等活动,营造真实的家乡记忆、乡土情怀,找寻记忆中的年味儿。

    孝泉镇党委书记廖成霖告诉记者,“上九会是孝泉古镇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泉特有的民俗文化活动,让游客能在孝泉体验传统民俗文化,过一个别样民俗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