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春节期间社会治安良好

www.scol.com.cn  (2018-02-22 09:5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德阳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安保工作措施,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社会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截至目前,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全力开展治安清查整治,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春节期间查破各类刑事治安案件290起,其中破获刑事案件111起,查处治安案件269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430人(刑拘80人),抓获各类逃犯9人。强力开展破案攻坚。强化扫黑除恶六项措施,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破获刑事案件23件,打击处理37人。开展命案侦破和命案可防工作,破获命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案率100%。持续推进“三打击一整治”犯罪专项行动,全市共破盜抢骗案件137起,破入室盗窃案23起,破涉车33起,破扒窃案74起,破诈骗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人,追回被盗财物折合人民币140余万元。强力开展治安问题大清查。开展“闪电”集中清查整治行动,重点加强集贸市场、城郊结合部、“城中村”等流动人口聚居区域,歌舞娱乐、洗浴按摩、留宿洗浴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集中清查,强力扫除治安盲点乱点。组织开展全市性集中清查行动2次,累计出动警力38772人次,清查酒店(旅店)6900家、网吧4556家、KTV夜总会1849家、出租房屋14166间、收缴毒品45.13克。

    节日期间,全市启动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设置卡点18处,其中环蓉护城河卡点4个,快反点8个,累计出动警力16208人次,警车1247台次,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加强社会面管控和卡点查缉。节日期间,全市启动“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并结合安保工作需要,科学布警,加强了对重点路段、时段和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防控力度,切实加强了对警情多发、防范薄弱、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混乱区域和重点部位的巡防力度。同时,全市设置卡点18处,其中环蓉护城河卡点4个,启动街面快反点8个,严格开展人员和车辆盘查,累计盘查可疑人员1150人,检查车辆997辆次。加大便衣蹲守和捕现的力度。通过便衣巡逻、涉嫌排查、跟踪监控和蹲坑捕现等方式,在全市范围科学部署警力,切实保证了重点部位的巡防力度和便衣捕现实效。2月16日,公交分局反扒民警在德阳大酒店门口,将一名正在进行扒窃的嫌疑人黄某挡获,有效保障了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加强社区治安防控工作。全市派出所配足警力,在本辖区案件高发区域进行不间断的巡逻防控,并组织社区民警、专(兼)巡逻队员,加强了对居民小区、小街小巷的巡逻防范,增强了群众身边的见警率和管事率。

    春节期间,全市共举办“金犬贺新春祝福送万家”德阳市2018新春广场群众文化活动、“什邡2018年首届迎春灯会”、“开发区崇果寺烧香祈福”、“罗江万佛寺烧香祈福”等系列活动34场次,现场累计参与群众46万人次,全市共投入使用警力5019人次、车辆983台次,接受群众求助157人次、救助走失儿童和老人11人、现场制止、调处纠纷96人次,未发生一起拥挤踩踏、火灾等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起有影响案件。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全市启动交警执法站135个,设置临时执勤点60余个,出动警力3694人次、出动警车1098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53起。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及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全市春节期间道路畅通有序,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在重点区域增设39个临时执勤点,调派46辆消防车、200人次官兵动态巡逻,强化首战调度、人员疏散抢救和作战行动安全。全市各级部队共接警出动89次,其中火灾扑救36次,抢险救援44次,社会救助9次,共出动车辆125辆,出动警力825人次,抢救财产价值11万余元。做好危爆品安全监管。以“防事故、防发案”为目标,出动全市警力834人,对列管危险物品单位进行隐患大排查,共检查危化(爆)单位、加油站等189家、烟花爆竹589处、人员密集场所187处,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28处,有力督促了单位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