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新亮相! 德阳城管执法人员统一换新装

www.scol.com.cn  (2018-02-12 14:4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我宣誓: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2月12日,220余名德阳城管执法人员身着统一的制式服装面向国旗发出铮铮誓言。当天下午,一场隆重的“换装仪式”在德阳文庙广场举行,今后,德阳城管执法人员将以统一的新形象亮相。

记者了解到,此次制式服装的颜色选用藏青色及天空蓝色,以突出鲜明的行业特点。新制服特意搭配了金色的标志标识,采用了多种类型的设计元素,其中:国徽象征国家,以飘带组成 “人”代表人民,体现了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盾牌象征依法行政;牡丹花和橄榄枝组成装饰图案,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五朵牡丹花表示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这一系列元素标识,突出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价值导向。

此外,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的文字统一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管理执法”字样,以表明着装队伍的身份。德阳城管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配备胸徽胸号是: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胸徽字样,统一为“四川”。胸号由8位数字组成,前五位为省、市(县、区)编号,市本级编号为51050,罗江区为51051,广汉市为51052,什邡市为51053,绵竹市为51055,中江县为51056。同时,注意将协管人员胸牌编号与执法队员编号区分开来,市本级为:DYXG·0,罗江区为DYXG·1,广汉市为DYXG·2,什邡市为DYXG·3,绵竹市为DYXG·5,中江县为DYXG·6。后三位均为人员编号。

德阳市城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甘志表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统一着装,绝不仅仅是“换个形式”,全市城管执法系统,要以此次换装为契机,固树立“以人为本、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理念,认真履行行政执法职能,不断创新行政执法理念、机制、方法,做到执法理念人性化、执法手段法制化、执法程序规范化,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上下功夫,在整治市容环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上下功夫,为建设美丽德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