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召开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02-06 10:49: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2月5日,德阳召开全市质量技术监督工作会。会议要求,全市质监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省质监局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定力、勇于担当,奋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市局计认科、经开区分局、市质检所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质监系统面对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坚持质量理念不动摇,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质量振兴战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不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在质量治理体系建设、质量基础建设、质量总体水平提升、弘扬质量发展理念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2017年,全市质监系统坚持稳中求进,重点突破,全力以赴加强宏观质量管理,努力打造德阳质量时代,破解了一些难题,办成了一些大事,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从质量强市、质量安全、质量供给、质量发展、自身建设5个方面对去年全市质监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当前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升质量是必由之路、必选之策、必越之坎、必掘之源。全市质监系统应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质监工作的新内涵和新任务,牢记质监部门的初心使命,紧紧抓住质量事业发展的战略机遇,紧贴中心,积极担当,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的质量时代。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高质量经济强市、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开展三年质量提升行动的第一年。全市质监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质监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切实履行“服务经济发展质量、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民生质量安全”的质监使命,着力创特色、强基础、走前列,全力推动质监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这个重点,着力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主体作用、推动质量创新、加强培训教育、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要加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两个安全,突出全面质量安全监管,当好“质量卫士”。要抓好质量基础设施水平、质量品牌创建水平、质监改革创新水平三个提升,为推动德阳建设奠定坚实的质量基础。要推动思想、组织、格局、方式四个变革,让质量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优化“质量第一”的实现路径,让质量发展措施见效增色,服务成都北部新城建设。要全面加强全市质监系统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旗帜鲜明加强党对质监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有效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锻造听党指挥、坚强有力、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质监队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