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县级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1-30 10:51:5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2日,中江县监察委员会作为德阳市首家县级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1月26日,旌阳区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至此,全市6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全部挂牌成立,我市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我市把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纪委全面履行改革专责,全市上下“一盘棋”,统一部署、统一安排、统一推进,压实了县级党委和纪委的责任。市纪委、监委对县级改革试点全面引领、全程指导,设置“作战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改革试点稳步推进、如期完成。

始终把人作为最核心要素,精心细致做好人员转隶工作是我市推进改革试点的重点工作之一。我市指导县级纪委准确掌握涉改单位机构、编制、人员和案件办理等情况,全面摸清底数,开展多层次谈心谈话。转隶前后,市纪委和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分别与县级纪委书记、检察院检察长谈心谈话20余人次,县级纪委、检察院负责同志分别与拟转隶人员开展谈心谈话4轮。按照坚持“三不增加”原则,稳步推进机构调设和编制划转,撤销县级监察局、纪委预防腐败室和县级检察院反贪、反渎、职务犯罪预防局,6个县级纪委调设2个案件监督管理室、19个纪检监察室。改革后,监督执纪机构占比78.8%。

同时,我市把干部融合、能力提升作为工作重点。分批组织纪委监委干部开展拓展训练,增强团队意识和纪律意识,锤炼过硬作风,磨炼坚毅品质;组织开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宣讲及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业务培训,并围绕纪委监委干部怎么学、怎么干等开展大讨论;组织开展党章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知识测试,促进干部提升政治素质和能力本领。全市1086名纪委监委干部(含拟转隶干部)全员参加大培训、大讨论和知识测试。(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通讯员蒋春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