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有民生方面的诉求可以@“市长微博”了

www.scol.com.cn  (2018-01-30 10:50:5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有民生诉求@“市长微博”或者私信,最快1个工作日内就能得到回复。近日,我市出台《德阳“市长微博”民生诉求事项办理办法(试行)》,确保德阳“市长微博”民生诉求事项办理工作规范有序、监管有力。

“市长微博”是德阳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为回应群众民生诉求在新浪微博所开设的经实名认证的微博账号。民生诉求事项办理是指对网民通过@“市长微博”或私信“市长微博”方式,反映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民生类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的咨询、建议、求助、投诉等事项的办理。

“市长微博”受理的民生诉求事项主要包括法律、法规、政策和公共信息的咨询;生产、生活中民生类事项的诉求;对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工作作风、行政效能方面的投诉;对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事项以及法律规定不予受理的其他事项,“市长微博”不予受理。

民生诉求事项根据网民反映问题的性质、内容、涉及部门和缓急程度,将反映事项分为即时办理事项、一般事项、复杂事项和重大应急事项,根据缓急程度,在1—30日内办结。办理程序包括受理、交办、办理、回复、归档五个环节。

“市长微博”管理部门在1个工作日内,对属于“市长微博”受理范围的民生诉求事项,按照与网民@或私信相对应的方式交办至相关县(市、区)政府、德阳经开区管委会、德阳高新区管委会和市级有关部门,并明确办理时限。对不属于“市长微博”受理范围的民生诉求事项及时告知网民,并告知不予受理的原因和其他处理途径。(德阳日报记者 王珊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