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一环卫工捡到万元现金 及时上交归还原主 

www.scol.com.cn  (2018-01-28 21:2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当你捡到万元现金,你会如何处理,是占为己有还是物归原主?德阳一名环卫工人选择了后者,她迅速交到组长处,遗失的万元现金很快回到失主手里。



    27日上午11点左右,德阳市民刘先生(化名)携家人在文庙广场地下停车场停车,离开后他才发现随身携带的黑色手包不见了,刘先生的妻子想起,下车前手包放在她的腿上,她顾着小孩子,很有可能在站起来时掉在了地上,“当天我们刚好取了钱准备买年货,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回去后看到地上没有,我们就联系了环卫处,想问问有没有环卫工人捡到”。

    幸运的是,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工作人员经过询问,发现刘先生的手包已经被捡到的环卫工人彭公秀当做遗失物品交到了组长处。环卫女工彭公秀告诉记者,“当时我路过的时候看到地上一团黑色的东西,还以为是个塑料袋,后来才发现是个包,里面有很多现金证件,我就交给了组长”。经过检查,刘先生包里的一万多元现金和其他物品都在,刘先生激动地说,“最重要的就是证件,如果遗失了不仅麻烦还有很多隐患,幸好被环卫工人发现,非常谢谢她”。



    谈及当时的想法,环卫女工彭公秀说,“我干了七年的环卫工作,平时捡到这些东西都会交给组长联系失主,我们环卫工人都有这个素质,不拿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