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举行新区城市推介会  吸引百余家知名企业参与

www.scol.com.cn  (2018-01-27 20:4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26日下午,2018德阳新区城市推介会在德阳经开区隆重举行。在这场以“成都北中轴•德阳新未来”为主题的推介会上,重点介绍了德阳经开区的城市蓝图,并发布七大组团、24个优质地块,吸引百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此次城市推介会,也意味着德阳加快建设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北部新城迈出重要一步。

    德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德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罗文全介绍,推进成德同城化,德阳城市必须南进,重点就是建设德阳城市新区。新区未来规划为“一湖两江、两城四区”的城市空间结构,“一芯两核、三带多点”的生态布局。未来三年,德阳新区将以政府领投的方式,陆续实施总投资近200亿元的城市基础设施、生态景观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重大项目。罗文全还从城市投资价值、投资机会、投资潜力三个方面重新介绍了德阳的城市价值,并从供给和需求关系分析了德阳房地产业发展前景。

    作为成渝经济区重要组成部分和增长极,成都平原连接南北、辐射东西的战略节点,近年来,德阳经开区围绕德阳打造“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生态田园典范”四张名片,努力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成都北部新城核心区、德阳经济增长新极核。据介绍,以经开区为桥头堡,德阳加速融入成都国际化大都市后,具有经济更强、城市化率更高、资源更优等优势,都市经济开始向新经济城市群转型。专家预测,接下来的十年,将是德阳发展的“黄金十年”。

    本次城市推介会邀请到西财智库首席研究员、CEO、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导、斯坦福大学高级访问学者汤继强,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毛洪伟,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日本千叶大学博士杜文武先生三位相关行业专家,并吸引到蓝光、保利等百余家全国知名地产开发企业代表,以及成都、德阳的商会、企业、协会等代表参会。

    毛洪伟深度解读德阳新区的城市规划。在他看来,德阳新区具备区位福地、产业高地、价值洼地三大优势构筑的“磁器功能”。“德阳新区通过生态筑底、显绿现水与自然共生;绩效生命、品质生活与文化共生;创新驱动,产业混血与效率共生,将创造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合一’的未来生态新城。”毛洪伟认为,以此,德阳新区将跨过3.0城市的产城融合,直接进入4.0城市的未来“生态城市”。

    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日本千叶大学博士杜文武主要介绍了德阳新区的生态建设情况。据了解,德阳新区具备龙泉山脉、绵远河、石亭江以及大面积农田林地等生态基础。当下,德阳新区的目标是构建绿色开放空间,打造综合性山水生态城市。

    看好德阳新区未来的发展,推介会上,部分企业与德阳经开区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