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城管为一线环卫工人送上自制暖心腊八粥

www.scol.com.cn  (2018-01-24 16:45: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陶兰兰 记者 张渔)今天是农历十二月初八,俗称“腊八”,也就意味着春节的序幕正式拉开了。今天,德阳天空中下着毛毛细雨,忙碌在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似乎忘记了这个节日,他们手中的工具一刻也没停下来,而德阳市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却没忘记这个节日,今天一大早,他们就紧锣密鼓地为环卫工人熬制腊八粥。

据了解,环卫处准备了腊肉20斤,糯米20斤,胡萝卜,土豆,山药,香菇等食材各十多斤,熬制了两大锅腊八粥,有别于传统腊八粥,他们特地加入了山药,豌豆,土豆泥,让粥的口感更好,营养更足。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今天中午,他们陆续把腊八粥送到500位在岗环卫工人手中。

“为环卫工人熬制腊八粥是从去年开始的,已经成为环卫处关爱环卫工人的制度和习惯。”德阳市环卫处工作人员丁国良说,今后将一如继往地开展下去,确保在重大节假日、酷暑严寒天气都开展关心慰问活动,也呼吁市民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弘扬文明新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