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组织部长会议强调: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
今年将重点储备一批“85后”“90后”后备干部

www.scol.com.cn  (2018-01-24 16:07: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宋开文 吴晓彤)1月24日,德阳市召开组织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组织工作。德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华蓉在讲话中指出,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储备力度,今明两年将重点储备一批“90后”科级后备干部、“85后”县级后备干部。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组织系统紧紧围绕打造“四张名片”,从严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2018年,组织工作将着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抓好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党的思想建设;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扎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更大力度聚才用才兴才。

“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储备力度。”王华蓉强调,要拓宽来源渠道,大力度启动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引进计划、高素质专业化干部“百千工程”,力争用两年时间分类型培养储备百名县处级、千名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重要储备一批“90后”科级后备干部、“85后”县级后备干部。坚持上挂下派相结合,既积极争取安排年轻干部到上级部门和发达地区挂职学习,又有针对性地选派年轻干部到条件艰苦、任务繁重、矛盾复杂的一线砥砺磨练。要全程跟踪管理,建立年轻干部成长档案,对政治过硬、表现突出、得到公认的年轻干部要敢于打破隐性台阶、大胆启用。组织系统将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