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商务局部署2018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1-23 17:54: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古蓉媛)为深入贯彻落实德阳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扎实推进2018年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工作。1月19日,德阳市商务局召开2018年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工作培训会暨2018年安全工作部署会。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德阳经开区商务局分管负责人、具体负责人员,市场、商场、餐饮、住宿、汽车销售和冷链行业企业负责人近百余人参会。

上午在安全工作培训会上,市消防支队阳晶工程师就如何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火灾防控工作做了讲解;市安监局副局长张凯文要求各主管部门和企业业主要严格遵守安全规定,抓实安全工作,逗硬安全执行,执行好安全生产“八项规定”,落实好“七项职责”;市商务局市建科孟英科长对2017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工作做了书面总结,部署安排了2018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工作。广汉市科商局、洋洋百货、麦德龙、恒大市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现场与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签订《2018年德阳市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责任书》和《2018年德阳市商贸流通领域消防安全生产责任书》。

下午,在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工作部署会上,市商务局副局长张扬武听取了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发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商务主管部门和企业业主要切实提高安全思想认识,紧绷安全这根弦,筑牢安全防线;二是主动履行安全职责。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应该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规定,进一步理清商贸流通领域中所涉行业的安全生产具体内容,做到心中有底数,工作有方向;三是加大检查力度。积极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对省消安委挂牌督办的隐患企业要加大整改督促力度,及时销案;四是要主动作为,联合检查,构建良好的协调机制,形成商贸流通领域安全工作合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