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国创城市运营中心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1-22 12:09:3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19日,由德阳振兴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和中科创能实业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德阳国创城市运营中心正式启动,双方在成都环球中心洲际大饭店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该中心以构建能源互联网体系,推动能源清洁绿色发展为使命,通过提供系统化的城市绿色智慧能源解决方案,逐步建设实现能源、环保、智慧城市中的绿色能源大数据平台和智慧能源综合管理中心。

据介绍,随着世界各国对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和环境保护的日益加强,清洁能源的推广应用已成必然趋势。我国政府更是明确规定把积极开展核电、风电、水电、太阳能、地热、生物智能发电等清洁能源作为今后能源发展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德阳国创城市运营中心的正式成立,在城市新能源和金融产业的发展中,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更为构建未来“能源+金融”产业链体系的落地奠定基础。

未来,德阳国创城市运营中心将立足德阳本土,通过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创新科技,利用“智慧能源、节能环保、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综合智慧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多维度、全方位的城市级、产业级、企业级、社区级智慧服务,通过产业大数据挖掘与智能分析,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线上构建智慧城市产业平台,线下打造绿色智慧能源产业总部基地,助理城市智慧产业发展。(德阳日报记者 唐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