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商务局开展零售商促销执法督查

www.scol.com.cn  (2018-01-19 12:03: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月16日至17日,德阳市商务局组织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开展零售商促销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一是对零售商开展促销活动是否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明示促销内容(包括促销原因、促销方式、促销规则、促销期限、促销商品的范围,以及相关限制性条件等);二是对有无降低促销商品(包括有奖销售的奖品、赠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水平的情况,有无将质量不合格的物品作为奖品、赠品;三是对有无以促销为由拒绝退换货或者为消费者退货设置障碍; 四是对零售商开展促销活动是否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档案,如实、准确、完整记录促销活动前、促销活动中的价格资料,妥善保存并依法接受监督检查等情况。

此次执法督查现场抽查了旌阳区丰联超市(102店)、富江超市(七彩城店),广汉市百伦百货、永辉超市,绵竹市步步高超市、尚品德龙超市、诚实商场,什邡市永辉超市,中江县阳光盛源、西城电器等10家零售商促销企业。督查发现企业在促销过程中能做到有序地开展经营活动,购物秩序良好。但从督查中发现有零售商企业存在促销规范不到位、虚构原价打折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误导消费者的情况等。市商务局执法人员对此进行了现场指导,发放了《零售商促销管理办法》并作宣讲,督促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对存在问题的零售商企业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加强行业规范,加强与发改、工商、国税等部门协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推动零售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和放心消费环境,确保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落实落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