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冬明春德阳电力供需总体宽松

www.scol.com.cn  (2018-01-17 18:5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月17日,国网德阳供电公司公布了今冬明春德阳电网供用电形势:今年冬天,德阳电网全网用电负荷增长较快,最高用电负荷达174.25万千瓦,最大电量达3334.25万千万时,预计迎峰度冬期间德阳电网最大用电负荷约为185.65万千瓦,同比增长9.37%,最大日用电量35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41%。综合迎峰度冬各种因素和举措,全市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宽松。

    据介绍,德阳电网是典型的受端电网,供电能力主要由四川电网主网供电能力决定。今年,四川电网发电装机增速与用电负荷增长基本一致,电力供应能力较强。截至2017年12月底,四川电网统调电厂装机约5805万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5%,其中水电装机约4122万千瓦,占71%。综合考虑外送和外购电力后,预计今冬四川电力供应总体平衡。因此,若不出现极端天气,德阳电力供需形势总体宽松。

    据了解,德阳供电公司正在采取加强设备巡视维护、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多种举措确保客户用电方便等措施全力确保迎峰度冬全市用电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