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届德阳首席技师名单出炉

www.scol.com.cn  (2018-01-17 10:53:3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市政府日前下发了《关于公布第二届德阳首席技师名单的通知》,根据通知,共有17人被评定为第二届德阳首席技师。

记者了解到,经过部署申报、组织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议、综合评审、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市政府批准等一系列程序,评选出第二届德阳首席技师共17名,包括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高级技师王伟、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高级技师胡茂权、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文仲波等。

据了解,首席技师评定要求职业技能在市内同行业中处于拔尖水平,获得过多项荣誉称号或奖励;具有本职业领域绝招绝技和突出的技术特长;在“带徒传艺”和培养青年技能人才方面做出较大贡献等。受聘的首席技师在5年内经考核合格可享受每人每年1万元的政府津贴,纳入德阳市高层次人才库和全面创新(国际)领军人才遴选范围,并在医保、年薪制和退休政策上享受相应支持。

据悉,我市于2016年8月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了首席技师百人计划,首届30名德阳首席技师已于2017年1月正式发文公布并颁发证书,目前有多名首席技师被我市高职院校聘为客座教授,并组织以首席技师为代表的高技能人才参与各项公益性培训交流活动。(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