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外师生“点赞”德阳传统文化

www.scol.com.cn  (2018-01-16 10:50:3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研习营——2018魅力四川·中国行在德阳开营。1月15日下午,来自美国院校和国内院校的35名师生一起来到德阳文庙参观,并通过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来感受德阳魅力。

走进德阳文庙,参与此次活动的国内外师生们,对这座中国西部地区保存完整、规模宏大、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来自美国的JodyDixon在参观后表示,能欣赏到如此造型别致、雕刻精美,且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庙建筑,是此次四川行最大的收获。

活动中,研习营的师生们还穿上汉服,感受汉服文化魅力。可以看出,“老外”们穿上汉服都非常兴奋,不时地进行自拍,和自己的朋友交流等,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紧接着,观看中国传统曲艺表演、欣赏古典音乐、学习中国传统礼仪……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们对德阳有了新的认识。Jennifer说:“德阳是一个很有趣的城市,在这里体验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项目,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据了解,中美未来职业之星联合研习营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教育领域成果之一,于1月7日至19日在北京、广州和四川三地举行,主题为“艺术与设计”,活动内容包括专题讲座、技能学习、青年对话、学生展示及文化体验等,将着重向参营师生展现中国职业教育特色魅力。(德阳日报记者 文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