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秋冬会战”告一段落 全市200余个涉旅单位接受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23:2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为期两个月的德阳市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秋冬会战”于近日告一段落。全市共检查旅行社36家、分社78家、服务网点106家、旅游团队4个、导游3人次、旅游购物点3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线索1起,基本实现涉旅行业、重点企业全覆盖。

据悉,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秋冬会战”是一次全国性的整治行动,旨在查处一批违法违规案件,净化旅游市场。本次行动中,我市旅游部门采取自查、督查“双管齐下”的方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展开全覆盖、拉网式大检查,以“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在线旅游企业违法经营、旅行社非法融资和销售预付卡等四方面内容为重点,确保旅游用车安全规范,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从总体情况看,我市旅游市场发展态势良好,大部分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管理正规,诚信经营。但仍存在如安全制度、投诉受理制度、突发应急预案等没有及时更新或完善,旅行社团队行前说明会制度未切实有效落实等问题,此外,存在团队旅游合同签订不规范、未与旅游辅助者签订接待委托合同或者接待合同不规范、与地接社签订的团队委托合同不规范等问题。

下一步,全市各级旅游执法、质监人员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促落实,限期整改到位,适时展开“回头看”整治行动,确保广大群众欢度春节。(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