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1-10 12:26:1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9日下午,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同志的重要作用,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贡献力量。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何礼出席会议,市老领导、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郭务文作2017年工作报告。

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主动作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满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不顾年高、不为名利,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常年奔走在关心下一代工作第一线,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立起基层关工委组织2200多个,“五老”志愿者达6.8万余名,形成了“10元·微爱行动”“法治关爱”“乡村夏令营”“阳光心灵”“青苗计划”“儿歌教育”等一系列叫得响、有实效的工作品牌,涌现出以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黄云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赢得了青少年的信赖和爱戴,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和赞誉。

何礼指出,关工委工作的实质是党的群众工作,关心教育好下一代是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保障,这对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基础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认识,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对青少年成长提出的新要求,把握着力重点,切实担当起教育培养下一代的重任,为德阳发展培养出一批批高素质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发挥“五老”优势,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爱保护和成长环境上作出更大的贡献。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格局;尊重爱护“五老”,鼓励和吸引更多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