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选派干部更加强调针对性

www.scol.com.cn  (2018-01-09 11:51:3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新年伊始,广汉市委宣传部新闻股股长刘明琦在自己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自己日前援彝的日志,日志中有初次深入所挂职的乡基层走访的见闻,更多的是关于助力脱贫攻坚的思考。“初入彝区,必须要克服饮食差异、生活习惯差异等各种困难,在脱贫攻坚一线完成自己肩负的责任。”刘明琦说。

2017年12月底,刘明琦有了一个新身份——凉山州金阳县高峰乡副书记,“走进”了高峰乡脱贫攻坚的战场。与刘明琦一样的,还有我市50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深入到了我市对口帮扶的藏区彝区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工作一线,挂任党委副书记。

“按照省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我市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原则,从科级及其以下的优秀年轻后备干部中,选拔了51名熟悉农业、农村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的干部前往我市对口帮扶的阿坝州阿坝县以及越西县、金阳县、喜德县、甘洛县挂任党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挂职时间为2年,选派干部更加强调针对性,主要聚焦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强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等,这也是响应省委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把最优秀的干部人才资源向脱贫攻坚一线聚集、着力夯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基层基础号召的一个举措。

选派51名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到藏区彝区深度贫困乡镇挂职是我市强化干部人才交流、开展智力帮扶的又一举措。扶贫工作既要输血又要造血,一直以来,我市为对口帮扶的藏区彝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培养留下藏区彝区本土的干部人才队伍,激发藏区彝区发展的内生动力。

据统计,去年以来,我市为藏区彝区培训建设、农业、卫计等技术人员2400余人次,“传帮带”200余人;免费开设技能培训专班2期,培养技术人才100余名;开设党委书记培训班1期,培训当地部门“一把手”24人;举办校长、骨干教师培训班,培训教师900余人次;在受扶县开展公共卫生技能培训1000余人次。与此同时,我市坚持“范天勇援藏医疗服务队”长效机制,组织医疗专家义诊服务群众11500余名,免费实施手术30余场,捐赠药品价值40余万元;开展藏区疫苗查漏补种活动,惠及群众11000余人;组织20批次87名骨干医生赴藏区彝区带教当地医生2500人次;鼓励教师“走进去”,组织名师献课20余次,培训教师490余人次,促成藏区彝区39所中小学校与德阳学校结对。(德阳日报记者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