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十大重点工程”布局长远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09 11:5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市委经济工作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指出,经济工作要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全过程,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更坚实的物质基础。

建设高质量经济强市,市委紧扣新发展理念,着眼于“稳”,立足于“进”,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变化和科学发展规律,在鲜明提出必须坚持以“三大攻坚战”为战略重点、必须坚持以“四张名片”为战略引领的基础上,强调必须坚持以“十大重点工程”为战略抓手,推动全市经济迈入转型发展快车道。

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重大项目工程的支撑。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眼中心大局,把握经济规律,布局了“十大重点工程”落地生根,包括: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成德同城化、全域城市提档升级、环保攻坚、“五环多轴”交通体系建设、优质教育健康城建设、“八江十湖”生态建设、中欧班列德阳现代物流港建设、锦绣天府国际健康谷建设、乡村振兴等。

这“十大重点工程”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每一项都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各领域发展中具有基础性、关键性、引领性、战略性作用,体现了德阳经济社会和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是奠基德阳长远发展的重大布局。抓好这些重大项目工程的落实,就抓住了建设高质量经济强市的“牛鼻子”,对牵引和带动“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和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开拓之“心”、振奋创新之“神”、增强谋事之“力”,精准对接细化方案,集中力量强力推进,在真抓实干中求得实效。

时光荏苒,倏忽又一载。2017年全市经济稳中奋进、进中向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的2018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其一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其二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其三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期待新作为。思路既清、方向既明、方法既定,广大党员干部要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倾力打造“四张名片”、全面实施“十大重点工程”,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评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