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全市打击经济犯罪战果丰

www.scol.com.cn  (2018-01-08 10:31:3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3日下午,市公安局通报了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在打击经济犯罪方面取得的成果。去年,全市共破经济犯罪案件240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30人,捣毁犯罪团伙15个,端掉窝点46处,挽回经济损失1.574亿元,完成中纪委、公安部、省公安厅交办的重大经济犯罪案件6件。

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坚持以主动警务战略为抓手,以涉众型经济犯罪为重点(非法吸收公共存款、集资诈骗、传销等),严厉打击经济犯罪,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针对经济领域突出问题,我市开展了各类专项行动;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经侦部门主动出击、深挖线索,共立侵犯知识产权、假冒伪劣商品等经济犯罪案件22件,破案2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缴获无证经营香烟625条,价值20.13万元;缴获自制雪茄烟成品9063.5条,散装烟1亿支,价值663.5万元;捣毁自制雪茄烟窝点19处,查获自制卷烟机19台。在整治银行卡、假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经侦部门集中优势警力,在银监和各银行的积极配合下,全年共立案41件,破案3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移送起诉34人,警银收缴比达60%。在打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中,充分利用信息导侦、导防,全年共开展清查行动12次,端掉涉嫌传销窝点27处,破获传销案件3件,涉案金额1200余万元,挽回经济损失356万元,移送起诉传销犯罪主要头目14人,遣返传销参与人员800余人。

在打击经济犯罪过程中,我市公安机关利用“110宣传日”、“走进3·15”宣传活动和“5·15”全国经侦宣传日等有利时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公布了举报和咨询电话,对举报属实破获重大经济案件的,公安机关按照德阳市人民群众举报违法犯罪奖励办法给予相应奖励,提高了群众识假防骗的能力,有效预防防范了经济犯罪的发生。(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