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三星堆博物馆荣获“2017年度十大文博影响力官微”

www.scol.com.cn  (2017-12-26 16:21: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2017年12月20日,由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指导、中国文物信息咨询中心和新浪微博共同主办的“2017年#约会博物馆#文博新媒体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记者获悉,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从795个中国及海外新浪文博账号中以综合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脱颖而出,获得“2017年度十大文博影响力官微”,也是四川唯一上榜的博物馆。

    会上,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同故宫博物院、半坡博物馆等文博机构的新媒体负责人对2017年文博机构在新媒体传播领域的创新和成果进行了分享。

    近年来,三星堆博物馆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创新的服务模式,通过互联网+历史文化的方式,在微博、微信平台上开辟线上互动活动,将更多的文博知识带给公众。三星堆博物馆是最早成立官方微博的文博单位之一,其新浪微博粉丝数达385万,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文博大V之一;微信粉丝数达77000多人,官微头条平均阅读量达4000次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