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丰富完善德阳未来发展新蓝图

www.scol.com.cn  (2017-12-19 11:41:5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行动的指南。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要正确认识我国社会所处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这一新的时代背景,以全新视角,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坐标来思考完善德阳未来发展的形势、任务、目标、路径,进一步丰富完善德阳未来发展新蓝图,奋力开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

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经济发展行稳向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多点突破、成德同城加力加速、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民主法治建设稳步推进、思想文化建设繁荣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为我们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天,中国进入新时代,德阳发展也面临许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经济发展进入总量效益同步提升的新时期,发展动力步入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新时期,城市发展迈入工业化城镇化双加速的新时期,人民生活跨入质量水平同步提升的新时期。我们必须与时俱进,继续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科学谋划战略,合理制定目标,才能顺利开启实现宏伟蓝图新征程。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是全市400多万人民的共同心声和热切期盼。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总体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具体部署,我市科学谋划了未来发展总体目标: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四张名片”;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创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继续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全市人民基本实现共同富裕、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同理,要开创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蓝图虽已绘就,关键在于落实。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梅花扑鼻香?全市干部群众务必要以百倍的努力、千倍的付出,认真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在实施路径上,要进一步拓展战略路径,以打造“四张名片”为战略抓手,全面深化“12345”发展思路。单就落实而言,首先要有责任意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各自岗位上,以诚惶诚恐如履薄冰之心面对自己的责任,以一丝不苟亲力躬行之心履行职责,恪尽职守,担当责任。其次要有行动意识,全市上下只有围绕重要决策、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忙起来,才能实现奋斗目标宏伟蓝图,才能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最后要有攻坚破难意识,德阳要成为经济总量、财政收入、城市规模仅次于成都的强市,要走的必然是一条新路,这条路必有荆棘和坎坷,所以要拿出更大的勇气、更大的魄力,大胆探索,迎接挑战,敢于突破难点抓落实。只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美好蓝图才有实现的那一天,才能真正解民生之困谋民生之福。

新目标开启新征程。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谱写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篇章!(评论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