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开启新征程

www.scol.com.cn  (2017-12-14 12:02:0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彰显坚定政治立场,践行新思想新理念,回应新时代新要求,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德阳力量。

回顾一年来工作,成绩可圈可点,经验弥足珍贵。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奋进、进中向好、好中突破的良好态势,为德阳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全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政治定力,转化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定力,转化为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的攻坚定力,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为民情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德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德阳市委关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的决定》,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德阳实践,通篇体现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对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我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部署,进一步丰富完善德阳未来发展新蓝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这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决策和最重要的贡献。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看齐追随的政治准绳、战胜一切困难险阻的锐利武器,真正融入思想、铸入灵魂,全面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贯穿到改革发展稳定各环节,奋力开创德阳各项工作新局面。

每一个时代都有其鲜明的特征。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与全国全省发展大势一样,德阳也呈现出转型跨越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全市经济发展进入总量效益同步提升的新时期,发展动力步入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新时期,城市发展迈入工业化城镇化双加速新时期,人民生活跨入质量水平同步提升的新时期。在这一新的时代背景下,必须以全新视角,从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坐标来思考完善德阳未来发展的形势、任务、目标、路径。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阶段”战略安排,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的总体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市第八次党代会的具体部署,全会科学谋划德阳未来发展总体目标: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建成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四张名片”;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创美丽繁荣和谐德阳新局面,继续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全市人民基本实现共同富裕、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把宏伟蓝图和重大部署变为美好现实,需要对准目标、选准路径。要继续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拓展战略路径,以打造“四张名片”为战略抓手,全面深化“12345”发展思路,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要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加快建设世界智造之都;要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上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加快建设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北部新城;要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上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加快建设法治德阳;要在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上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名城;要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上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加快建设生态田园典范。

新时代昭示新希望,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时代需要新作为。踏上新的征程,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成就,续写新时代美丽繁荣和谐德阳发展新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