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健康骑行接地气 德阳依法治市出“新招”

www.scol.com.cn  (2017-12-04 14:2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 张渔)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由德阳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在线德阳频道策划执行,摩拜单车协办的“健康骑行十分钟学法懂法一辈子”——12·4德阳首届法治骑行活动在市区文庙广场正式启动,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新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德阳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创新形式,开辟法治宣传新阵地。德阳市委副秘书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成斌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科技、健康、慢生活的方式,依托摩拜单车,把骑行与法治宣传相结合,用老百姓接受度最高的交通方式和新媒体进行互动,推进德阳依法治市建设,进一步加强全市法治氛围营造,为建设法治德阳助力。

孙成斌表示,除了开展法治骑行活动,我们还在德阳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官方微信号——“德阳法治”上开展为期一周的德阳法治趣味答题活动,市民只需关注微信号,答题正确即可参与抽奖,“市民可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更好地传递法治理念,让更多的市民学法、懂法。”

“通过这样的形式宣传法治很好,接地气!”在文庙广场,市民刘成扫描“德阳法治”二维码后,马上进行了答题,刘成说,相比以往发传单、弄展板式的法治宣传,这样的形式老百姓更能接受,效果也更好,希望可以多搞这样的活动。

今年以来,德阳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聚焦依法执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务实创新的作风,扎实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下一步,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按照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德阳实际,推动德阳依法治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