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启动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2-01 10:03:1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持续深化“法律七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30日下午,由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司法局共同主办的“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法治文艺巡演活动在德阳经开区八角井街道大汉社区举行。市委副书记何礼,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正,市政协副主席侯富林出席启动仪式。

从11月下旬到12月下旬,全市将通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法治宣传、宪法宣誓、争当遵法守法用法好市民倡议、法治文艺巡演、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引导全社会形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风尚。

何礼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德阳正处在加快建设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北部新城,奋力实现“五个走在前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有助于不断增强全社会忠于、遵守、维护和运用宪法和法律的意识,为德阳顺利实现既定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学习宣传,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方针,坚持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法治德阳建设的基础性工程;要做好“七五”普法启动工作,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载体和形式,激发广大市民主动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主动接受法治教育,培养法治思维、增强法治意识,让宪法精神植根心底,使尊崇宪法、依法办事成为我们的共同价值取向和行为规范。(德阳日报记者 文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