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编川剧《爱情天梯》感动旌阳人

www.scol.com.cn  (2017-11-30 20:48: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大山顶上,住着一户人家。女人长男人10岁,面对着空旷宁静的大山,他们过着与世无争的幸福生活。11月29日晚,由吴泽地编剧,蔡少波导演的新编现代爱情川剧《爱情天梯》在旌阳区开演,为旌阳戏迷呈现了一出唯美、纯粹的爱情故事。

    根据真人真事编创而成的川剧《爱情天梯》,讲述了“小伙子”与“老妈子”纯粹的爱情故事。20岁的“小伙子”爱上了大他10岁的寡妇“老妈子”。为了躲避世人的流言,他们携手落户深山老林。为让“老妈子”出行安全,“小伙子”一辈子都忙着在悬崖峭壁上凿石梯通向外界,6000多级台阶被称为“爱情天梯”。

    “为了爱情,我愿意。”当步入老年的“小伙子”在“爱情天梯”的背景下,对“老妈子”唱出“一切皆因我愿意”时,现场不少观众,因为他们之间纯粹的爱情感动落泪。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该剧于2015年10月首演,荣获中国小剧场艺术荟萃一等奖。
    《爱情天梯》当晚的演出受到旌阳观众们的热烈欢迎,掌声不断。有戏迷评价:“质朴纯真的爱情最感人,质朴纯真的创作和表演最动人。”“演得太棒了。”一位年轻观众告诉记者:“很早之前我看过关于故事原型的报道,这次来看川剧表演的《爱情天梯》,很震撼,笑点与泪点齐飞,比电视剧还好看。这也让我对传统川剧有了兴趣。”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德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成德一体化发展战略,旌阳区文化广电出版局积极对接成都市文广新局,先行主动融入成都文化圈,将成都市京剧院、成都市川剧研究院两个川内顶级专业艺术团的精品剧目请进旌阳,实现成德两地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爱情天梯》就是此次“成德一体化文化先行·精品剧目进旌阳的第二场演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