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财政厅总会计师黎家远调研罗江区 “农联”试点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30 11:5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记者 古蓉媛)11月28日,省财政厅总会计师黎家远前来罗江区调研指导“农联”试点工作。

黎家远首先前往鄢家镇星光村查看了解诗歌文化、柚果产业与咖啡屋等业态有机结合打造的“岭上花开乡愁记忆”主题公园,听取该镇负责人对星光村美丽嬗变、华丽转身的情况介绍。随后,黎家远一行又前往蟠龙镇合圣村、宝峰村连片栽植的6000余亩青花椒扶贫产业园和蟠龙镇“农联”办公场所查看,深入了解青花椒产业产量、销售、以及助农增收的诸多环节。

实地参观结束后,并举行调研活动座谈会。座谈会上,区委农工办负责人、蟠龙、略坪镇党委书记分别对全区和本镇精心谋划、强力统筹、稳步实施,组织精兵强将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深入抓好“农联”宣传、农户积极踊跃进行股本金筹缴,以及“农联”总经理选聘和下一步工作开展打算与思路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和介绍。同时,也深入阐述了通过“农联”统筹建立集生产、经营、服务为一体的大数据平台,促进小农户由粗放式、低效能、分散式经营向集约化、高绩效协同发展转变,并通过递进式培养高素质农村人才、系统性带动新技术推广,不断增强“农联”改革的细胞活力,有效促进罗江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农联”美好发展前景。

黎家远高度肯定罗江有条不紊、扎实有效推进的“农联”试点工作,他希望罗江深入实践、大胆创新,在农业农村与现代经济发展中找到结合点,让入社农民更多看到希望,有所期盼,从而齐心协力推进“农联”试点改革稳步推进。他表示,省财政厅也会给予罗江“农联”更多政策倾斜与资金支持。

据悉,罗江是目前全省新型农民合作联合社唯一试点区、县。在前期工作中,全区向试点镇已派出了25个宣传工作组,召开坝坝会、院落会等230多场,走访农户13000余(户)次,发放《入“联”手册》、“入联”宣传单和《农联章程(草案)》15000余份,张贴悬挂标语100余幅,基本实现了全覆盖,统一了区、镇、村、组、户的思想认识。目前,入联社员达3003户,实收社员股本金626.85万元, “农联”已是试点镇农户间最热的话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