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智能制造项目获工信部补助资金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35:5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省经信委近日下达了《关于印发2017年国家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和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助项目的通知》,我市二重的《大型水电和燃机装备关键件机加数字化车间新模式》项目获得了2017年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补助资金700万元支持。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以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建设国家创新驱动示范市为契机,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制定了一系列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实施以“互联网+制造”“装备制造大数据”为重点的传统制造业互联网改造提升工程,以促进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变,推动传统产业向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转型。其中,二重的《大型水电和燃机装备关键件机加数字化车间新模式》项目建设起止时间为2017年—2020年,总投资10370万元。该项目针对水电和燃机装备关键件机加车间进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建成后,预计将提升生产效率23%,降低运营成本27%,缩短产品研制周期34%,降低产品不良率24%,提高能源利用率12%。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市财政局加强项目监管,监督项目承担单位如期完成项目实施目标,并继续做好2017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申报工作。(德阳日报记者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