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汽自主研发重型燃气轮机取得重大突破

www.scol.com.cn  (2017-11-22 10:32:3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00MW级重型燃气轮机,掌握和验证核心技术,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从2009年开始,率先在业内开展重型燃机的自主研发工作,筹备50MW重型燃气轮机的自主研发项目。2016年东汽“50MW燃气轮机自主研制项目”被列为四川省56个重大项目之一,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了压气机、燃烧器和高温透平的设计及相关试验,关键技术的研发已取得重大突破。预计2018年完成样机整机装配后将进行满负荷实验,并尽快实现商业投运。

为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东汽对50MW等级燃气轮机进行自主研发。该项目为重型燃机项目子项目,前期规划总投资78000万元,建设期为2010年-2018年,目前建设进展顺利。50MW等级燃气轮机为东汽燃机自主研发核心机组,该机组研发成功后,可进行舰用化改进,满足30、40MW级舰用燃气轮机需求。目前,东汽燃机研发在设计体系、试验平台、关键工艺技术研发、试验验证技术各方面均取得了突破。初步掌握了燃机研发设计技术,完成了50MW燃机原型机总体设计和结构设计,实现了东汽燃机自主设计技术从无到有的突破;燃机压气机、燃烧器试验台等主要试验平台完成建设,突破了东汽燃机研发试验平台缺乏的瓶颈;在燃机关键制造技术方面,初步完成了高温透平叶片毛坯铸造工艺技术研究,燃烧器制造技术研究,突破了制约东汽燃机制造水平的重要关口。(德阳日报记者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