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新一批文明村镇、单位等名单出炉 德阳新增九个“国字号”文明细胞

www.scol.com.cn  (2017-11-21 10:14:0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等。记者了解到,我市新增多个“国字号”文明细胞,5个村或镇获全国文明村镇称号、3个单位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庐山路小学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城乡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中央文明委评选出了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我市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罗江县鄢家镇星光村、中江县集凤镇石垭子村、什邡市师古镇红豆村、旌阳区孝感镇获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德阳市气象局、广汉三星堆博物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德阳分公司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德阳市庐山路小学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全国文明村镇15个、全国文明单位14个。(德阳日报记者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