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今日在德阳开幕

www.scol.com.cn  (2017-11-18 12:27: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11月18日,由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主办,德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新路径”的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暨“一带一路”与职业教育国际峰会在德阳市召开。国、省相关部委,以及来自巴基斯坦、老挝、泰国、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领导和教育专家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德阳市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和教育工作者同与会嘉宾一起,共同探讨职教合作、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人才培养、教育投资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推介优质合作项目,并举办教育装备博览会。

    本次大会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职业教育新思路、新动能、新路径”。设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主会场主题为“一带一路”与职业教育国际峰会;分会场主题一为关注新热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二为聚焦新趋势——“一带一路”财税一体化人才培养。大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思想,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职业院校专业结构调整,改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推动形成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人才保障。

    会上,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向巴基斯坦院校捐赠了价值7500万人民币的“互联网+职业教育” 云平台,用于帮助巴基斯坦完善互联网专业的职业教育体系。同时巴基斯坦NLC学校、爱尔兰ICDL基金会等分别与国内院校、德阳教育主管机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创新发展。

    会中,参会嘉宾围绕职业教育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密切联系、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11月19日上午,各参会嘉宾还将围绕国家战略背景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财经人才培养展开座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