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将在德阳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17 10:12:1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18日—19日,第四届中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大会暨“一带一路”与职业教育国际峰会将在太平洋国际饭店举行。秋水泛波,杏林染黄,初冬的德阳以肃静而唯美的姿态迎接来自国内外的客人。

此次盛会由中国职业教育创新联盟主办、德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职业教育新思路、新动能、新路径”。设主会场和两个分会场,主会场主题为“一带一路”与职业教育国际峰会;分会场主题一为关注新热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二为聚焦新趋势——“一带一路”财税一体化人才培养。国、省相关部委,以及来自巴基斯坦、老挝、泰国、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领导和教育专家将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我市职业教育领域的专家和教育工作者也将同与会嘉宾一起,共同探讨职教合作、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人才培养、教育投资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需求,推介优质合作项目,并举办教育装备博览会。

据介绍,这次大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思想,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加快职业院校专业结构调整,改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推动形成具有职业教育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人才保障。(德阳日报记者王三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