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单一窗口”在德阳正式上线首批出境货物成功申报

www.scol.com.cn  (2017-11-16 16:42:3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10日,一批重20吨、价值9300美元的工业级磷酸三钠在德阳检验检疫局顺利通过外贸“单一窗口”完成申报出口,这是德阳市首批通过“单一窗口”成功验放的货物,标志着“单一窗口”在德阳正式上线运行。

全面推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四川省政府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提升内陆开发开放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单一窗口”将各监管部门进行了统一整合,企业只需在系统“一次录入”,就可实现通关业务“一窗办结”,不用重复提交数据,避免了多部门、多系统、多客户端的复杂操作,享受便捷的同时也减少了成本,提升了通关便利化水平。

为积极推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德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官方网站、QQ群、大厅宣传栏等向辖区企业宣传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鼓励企业积极注册申报;二是讲清操作方法。通过一对一讲清操作方法,帮助辖区企业能顺利通过“单一窗口”正确申报;三是加强沟通联系。跟进企业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软件公司解决,帮助企业顺利通关。(德阳日报记者王三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