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造”亮相中国(成都)国际应急装备与技术展

www.scol.com.cn  (2017-11-15 12:13:0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14日上午,2017中国(成都)国际应急装备与技术展开幕,德阳作为第二批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之一参展。

本次展会上,我市的西林凤腾、森普管材、鑫利达皮具、云一达科技、三利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检测、重庆惟觉、泓炜特种门业,以及二重、东电、东汽、东深新能源等应急产业、应急装备制造等11家企业携相关技术和产品亮相。

经历了“5·12”特大地震的德阳,高度重视应急产业发展,加快应急产业园区建设,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应急装备制造水平,全市应急产业呈现出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近年来,我市抢抓国家全面创新改革重大机遇,加快应急装备研发、设计、制造,应急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迅速,应急产品丰富,涵盖了应急重型装备生产、应急物资仓储物流、应急电子信息、应急保障物资生产、应急保障服务及医疗、消防、培训等领域。同时,我市依托通航基础优势,切实增强应急低空救援能力,目前拥有多家民用直升机航空公司和若干个直升机集结地,可为我国西部突发重特大灾害提供快速的救援服务。此外,依托汉旺地震遗址,着力构建综合应急救援体系,成为全国“第一响应人”培训发起地。依托汉旺论坛,搭建高端国际对话与合作平台。汉旺论坛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6届,其作为正式获得国家批准、在全球范围内共同应对防灾救灾的永久性论坛,得到了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在国内外应急产业领域具有较为广泛的影响力,已成为德阳通往国际应急领域的名片,成为德阳、四川乃至中国走向“一带一路”、参与国际应急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德阳日报记者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