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全面强化第一书记激励保障

www.scol.com.cn  (2017-11-13 09:53:2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在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中,我市着眼调动激发第一书记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在强化保障、关爱激励上狠下功夫,引导督促市级贫困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中流砥柱”作用,树立良好导向,提升帮扶实效。

我市研究制发《关于切实做好市级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生活工作保障的通知》,明确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经费、一次性生活补助、伙食补助、乡镇工作补贴等发放标准,每年为每名第一书记安排1次体检,并办理任职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严格督促派驻地乡镇为第一书记提供必要的生活条件,帮助解决在村期间生活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消除后顾之忧。据统计,全市第二轮293名市级贫困村第一书记全覆盖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按时如数发放各项生活、工作补贴。

按照择优使用、强化激励,注重有为有位的要求,持续加大优秀第一书记提拔使用工作力度,把脱贫一线作为选拔干部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已择优选拔61名市级贫困村第一书记进入所在乡镇或派出单位领导班子,树立了“有为有位”的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广大第一书记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针对在村表现优秀、扶贫成效突出但尚未提拔使用的第一书记,建立培养工作专项台账,根据每位第一书记的个人特点、能力专长,明确培养时限、使用渠道、具体责任人,做到工期倒排、挂图推进。

我市还注重挖掘典型、强化引导,树立学习标杆,联合四川党建杂志社,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最美第一书记评选活动,评选出5名最美第一书记,在四川党建网主页进行深入宣传。此外,评选出20名优秀市级贫困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凝聚起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强大正能量。(德阳日报记者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