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共绘新时代“四美广汉”蓝图

www.scol.com.cn  (2017-11-13 10:51:0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广汉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连日来,该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让十九大精神在干部群众中真正入脑、入心。

领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广汉市各级机关和部门迅速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担当勇气,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本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奋发有为,努力干事创业,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建设“四美广汉”而不懈奋斗。

结合十九大精神,德阳高新西区开展产业链党委“树形式”宣传、“碎片式”学习活动和集中“讨论式”学习。下一步,高新西区还将在企业中广泛开展“技能大比拼”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助推园区实现“千亿工业、高端产业、绿色发展”。

为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由广汉市教育局主办的“书记当主播、宣讲十九大”特别节目在家长群里不断升温;广汉市卫计局通过各医疗机构的LED、橱窗等,向服务群众宣传十九大精神;广汉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民政局等也纷纷结合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领会。

广汉市小汉镇、新平镇、松林镇等乡镇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团队集中讲、党员干部入户讲、乡村能人现身讲等活动,以及采用“党建+为村”、“三会一课”、文化宣传、专题报告、“党员充电桩”等多种形式,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广泛宣传。在西高镇,“农民夜校”成为传播党的声音的有效平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一系列贴近实际的宣讲学习,让村民们轻松吃透十九大精神,增添发展干劲。西高镇万柏村村民许明宽听完课激动地说:“我们白天在外面打工,晚上村干部加班给我们上课,真是受益匪浅。”

作为全省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首批县级试点单位之一,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结合十九大报告和自身实际,谋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新路子。友谊村村委会主任谢丰强表示,过去五年,友谊村通过农业供给侧改革,成立了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大家从中尝到了甜头。未来五年,将努力把友谊村建设得更好,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

这几天,广汉农村电影放映队的队员们每晚都会奔赴两个乡镇,为村民们播放《湄公河行动》《铁人》等一批根植全国、聚焦时代、讴歌典型、传递正能量的优秀国产电影,传播党的十九大精神,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电影放映队队长向芳群说:“我们把优秀的影片送到农民家门口,让大家从影片中激发爱国热情,并把这份热情用于建设家乡,建设新农村。”

“阿妈的那支山歌我一直唱到今,要把心里的感激都唱给你听,满山的格桑花儿开出了好心情,我要把感恩的话儿都说给你听,我唱支山歌给你听,党的恩情比海深……”在汉口路社区,居民马开玉忙着和歌友们练习《唱支山歌给你听》,准备为社区群众表演。这首歌曲由广汉籍词作家陈道斌新近创作,以四川甘孜精准扶贫工作为创作背景和素材,表达了藏区人民对党的感恩之情。

在广汉,民间艺人利用农闲时间自编、自导、自演节目,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节目中,让基层农民听得明、记得住。“十九大吹响动员令,举国上下抖精神。新时代新思想新理论,新的目标新征程……”这是广汉市民间曲艺艺人麦大松创作的金钱板说唱节目。“十九大报告很精彩,也很全面,我认真学习报告之后,把其中一些内容创作成了金钱板节目,在乡间巡回表演,让大家在欢笑中体会十九大关注的民生取向。”今年64岁的麦大松笑着说。

广汉市金鱼镇方言快板宣传队的“十九大精神快板巡演”也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宣传队的7名成员均是来自该镇白鹤村的农村妇女,她们自编自创自演快板节目,向村民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祖国和家乡的可喜变化,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村民杨加会说:“快板的内容很接地气,说的都是咱身边的事、老百姓关心的事,把国家这个大家与村民的小家联系到了一起,听着心里真舒坦。”(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