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撤县设区罗江迎来发展新时代

www.scol.com.cn  (2017-11-13 11:50:3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10日上午,德阳市罗江区正式挂牌设立。此举标志着罗江区成为德阳市第2个建制区,设立后的罗江区将从区域发展趋势、建制沿革变化、同城德绵战略、区域竞争策略、民生改善目的等五大方面全面开启罗江以区为治的历史新纪元。

罗江历史悠久,建县已有1700多年,是蜀都门户,西晋时期设置万安县,唐天宝元年(公元742年)改名罗江。新中国成立后,罗江一直与德阳市行政区划调整紧密相连。1959年3月,国务院批准撤销罗江县建制并入德阳县。1983年8月,国务院批准设立德阳市,德阳县隶属于德阳市。1984年4月,国务院批准撤销德阳县建制,设立德阳市市中区。1996年8月,国务院批准撤销德阳市市中区建制,分设德阳市旌阳区和罗江县至今。

此次区划调整后,德阳市行政区划辖区由原来的一区三市两县,变为两区三市一县。罗江区以原罗江县的行政区域为行政区域。罗江区作为德阳市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加快融入城市规划建设蓝图,从此步入崭新的历史进程。而罗江百姓将在教育、民政、文化、医疗卫生以及水、电、气等公用事业服务,以及社保接续、医疗保障、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等民生服务事项方面,逐步实现与德阳原主城区市民同等待遇,增加更多获得感。

罗江区的成立,罗江广大干部群众无不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德阳市中心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发挥罗江位于成德绵经济带核心的区位优势,一心一意谋发展,团结拼搏干事业,推动罗江在新起点实现速度更快、效益更好、质量更高的发展,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罗江区白马关镇党委书记刘洪说,撤县设区后可以更好地融入德阳中心城区,要为健康谷的加快发展作出白马关的贡献。罗江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周小林表示,今后将按照“新区要有新的作为、新区要有更高的要求、新区要有更高的标准”来提升城市品质,用绣花功夫管理好我们的城市。(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