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发起脱贫攻坚“冬季冲刺”

www.scol.com.cn  (2017-11-10 10:35:5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9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冬季冲刺”暨县(市、区)交叉检查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聚焦脱贫目标,发起“冬季冲剌”,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顺利通过国省相关验收考核评估。

市委副书记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新部署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雍兴文,副市长杨震,市政协副主席徐春龙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抓好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以良好的冲刺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二要在攻坚重点上再明确,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加快给予解决。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主动作为,夯实基础性工作,要再次对照省、市要求,在本月底以前,务必做到机制编制到位、人员到位、领导力量到位,确保有一个坚强有力的脱贫攻坚组织机构。三要在工作机制上再完善,切实增强脱贫攻坚长效性。要建立“脱贫办三天一调度,分管领导一周一碰头,主要领导一旬一研究”的工作推进机制和问题交办督查督办机制。四要在验收检查上更精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实效性。要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交叉检查工作组,认真组织验收考核,严格把握标准,对标检查找短板、补短板,严明验收检查纪律,积极准备迎接省上考核评估。五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强,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严肃性。要按照省负总则、市县抓落实的要求,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等工作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安排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动真碰硬去抓,真刀真枪地干,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就贫困退出验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检查、精准脱贫交叉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中江县永太镇、绵竹市兴隆镇建设村、罗江县新盛镇金铃村作了交流发言。(德阳日报记者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