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化工学会创新驱动德阳工作站授牌成立

www.scol.com.cn  (2017-11-08 14:13: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1月8日,在2017中国(徳阳)磷钛化工绿色发展大会上,中国化工学会向德阳授予“中国化工学会创新驱动德阳工作站”、“中国化工学会资源化工绿色转型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化工学会资源化工绿色转型先进技术培训中心”。

据悉,为探索建设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综合性实体化创新助力支撑平台,中国化工学会和德阳市科协共同推进落实了工作站、研究院和培训中心的建设。工作站依托绵竹市科协开展工作,技术研究院和培训中心依托四川龙蟒集团落实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的成果转化和项目实施。

德阳市科协副主席何勇介绍,中国化工学会资源化工绿色转型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化工学会资源化工绿色转型先进技术培训中心是中国化工学会在全国设置的唯一基层技术研究院和技术培训中心。今后,工作站、研究院和培训中心将着力对企业及产业行情进行摸底,明确需求找准短板,依托中国化工学会精准引进资源,积极通过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推进企业和整个行业发展。

会上,由中国化工协会、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绵竹市共同签约组建全国硫磷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协同创新共同体。该共同体将按照中国科协指导意见,以市场机制搭建学会高校企业协同创新平台,推动组建横向联合的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致力于协同解决产业的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结构调整、资源优化、环境保护等共性关键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真正实现硫磷钛化工产业向中高端转型,并促进其节能降耗、“三废”治理和综合利用的循环发展。

当天,华南农业大学与四川什邡华蓉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华南农大—华蓉科技水溶肥专用配方及农化服务技术合同》,广东高校环境友好型肥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磷酸盐梯级开发、废副资源化利用技术合作协议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