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中国(德阳)磷钛化工绿色发展大会在绵竹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08 11:14: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11月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化工学会、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德阳)磷钛化工绿色发展大会在绵竹举行。

中国(徳阳)磷钛化工绿色发展大会是一个化工行业学术、科技、产业年度盛会,聚集行业内顶尖人才及成果,至今已经举办第三届。目前,中国(徳阳)磷钛化工绿色发展大会已成为全国磷钛化工学术交流、信息共享和成果转化的长期平台,为行业的持续发展、地区的产业升级和人才的对接交流做出了越来越多的贡献。

作为本次大会举办地,全国重要的磷矿、化肥基地,德阳拥有一大批以龙蟒、宏达等为代表的规模以上大型龙头企业,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化工产业链,磷钛化工产业作为全市的重点产业和绵竹市主导产业,受到了德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也将对德阳磷钛化工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指引和推动作用。

据介绍,本次大会开设了主旨报告会及新型肥料与硫磷钛资源综合利用、硫磷钛循环经济与功能材料等专题分会议。同时,还开展了技术需求与供给发布、绿色化工青年硕博交流论坛、磷钛化工技术成果展及2017磷钛化工好技术、好成果评选等活动。

会议期间,近30位行业专家将围绕磷钛化工“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主题,重点研讨和解决我国磷钛化工行业的共性问题和热点、难点问题,以创新技术成果带动传统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磷钛化工行业从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的新发展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