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想出去玩怕父亲不同意 广汉熊孩子自导自演“绑架案”

www.scol.com.cn  (2017-11-08 11:1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谭媛元 记者 张渔)想跟朋友一起出去玩,又担心父亲不同意,广汉一名熊孩子想到了自导自演“绑架”,用自己手机给父亲发信息“借用你儿子三天!别想报警!”。担心儿子安危,其父亲高先生赶紧报警求助,广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快速反应、循线追查,最终发现这竟是一起闹剧。

10月26日18时许,广汉市公安局接到群众高先生报警:其儿子高某某被绑架。其手机下午收到儿子手机发来一条短信:“借用你儿子三天,三天后完整归还,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你只管老实在家带待着,别想报警,否则一辈子见不到你的宝贝儿子”。

接警后,该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案情分析会,展开专案调查。经询问得知,高先生在广汉东门汽车站与儿子分手后不久就收到疑似绑架短信。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安抚报案人情绪,进一步了解高某某相关情况;另一方面在车站及沿途开展走访,通过对高某某活动轨迹、关系人进行调查,并查看周边视频。

通过视频调查,民警发现高先生接到儿子手机发来的绑架短信的时候,其儿子手里还拿着手机玩耍,随后看见其儿子和朋友一起离开车站。根据视频情况,民警断定高某某并非被绑架,随后,民警通过联系高某某的朋友,将其找回。

经了解,高某某因父亲对其很严格,怕父亲不同意朋友约其一起出去玩,便谎称被绑架。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开导他遇事要与家人多商量,最后高某某向家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再不会做不理智的事情了。民警也提醒高先生要和孩子多沟通,避免孩子走弯路,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