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发布 逐步提高患者医疗费用保障水平

www.scol.com.cn  (2017-11-06 11:48:2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近日,《德阳市“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出炉,“十三五”期间,我市坚持“综合防治、分类指导、突出重点、示范引领”的工作原则,强化肺结核患者发现报告、诊断治疗和随访服务等全环节管理,持续提升结核病防治能力,全面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大传染病之一。“十二五”期间,我市稳步推进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医疗保障水平逐步提高,各项防治措施全面落实。全市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共发现并治疗管理活动性肺结核患者13983例,成功治疗率达88%以上,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

根据规划目标,到2020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政府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结核病防治机制。健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间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的综合防治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防治服务能力,实现结核患者早发现和规范治疗管理。医疗保障政策逐步完善,患者疾病负担进一步减轻。到2020年,全市肺结核发病率下降到58/10万以下。

完善防治体系,健全防治服务网络,加强实验室建设,夯实防治基;改进防治策略,开展重点人群主动筛查,加强对耐多药肺结核患者的发现,加大发现力度;规范诊疗行为,实施结核病诊疗规范,规范耐多药患者诊疗和管理,加强结核病诊疗质量控制,强化诊疗效果;加强全程管理,提升服务可及;落实保障措施,加强救治救助保障、药品供应保障和信息化建设保障,减轻患者负担;突出重点防治,强化分类指导。(德阳日报记者 陈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