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将再添一“国字号”

www.scol.com.cn  (2017-11-02 11:10:4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创建国家级出口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考核验收

10月31日至11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对我市国家级出口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进行了考核验收,德阳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现场考核。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出席考核验收工作总结会。

近年来,我市着力建设装备技术智能制造示范市、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市,形成了以中国二重、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锅炉、宏华石油等5家龙头企业为核心,聚集产业链33家配套企业的“出口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并于去年底成功创建为省级示范区。今年3月,我市持续发力冲刺国家级示范区,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产品质量大幅提升,出口优势不断扩大。

考核验收组的专家深入二重集团、宏华石油、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实地考核我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认为我市示范区建设规划水平高、转型升级能力强、质量环境优、发展潜力大。最终,德阳示范区以91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现场考核,即将成为全国第62个、全省第3个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在考核验收工作总结会上,赵辉表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品质量安全是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考核验收是我们工作的新起点,我们将按照考核验收组的意见和要求,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把德阳建设成为国家高端装备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基地,着力提升装备制造产业链整体实力,打造全市出口商品质量安全的样板区、对外贸易便利化的先行区、出口新优势的培育区,推动“德阳制造”在全球价值链上不断攀升。

副市长廖凯、邱爱军,市政府秘书长彭勇参加会议。(德阳日报记者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