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定履行政法职能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www.scol.com.cn  (2017-10-30 11:06:3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周新

党的十九大,对于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于促进政法工作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现实意义。

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职责使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

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理念。发展和稳定,始终是社会发展的两大主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政法职责所在。政法机关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有效防范、管控和化解各类社会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政法机关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肩负着光荣神圣的职责使命。要始终坚持宪法法律至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

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目标。要牢固树立执法司法为民理念,从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懈努力。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推进平安德阳、法治德阳和政法队伍建设,为实现富民强国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为打造德阳面向世界“四张名片”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