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团结引领妇女走在新时代前列

www.scol.com.cn  (2017-10-25 10:37:0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十九大报告摘录: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推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

市妇联主席何敏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振聋发聩,令人振奋、心潮澎湃,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抓。

坚持妇联改革正确方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主线贯穿妇联改革全过程,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妇女群众、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使妇联改革既符合中央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又切合自身实际,既把握群团改革的共性,又彰显自身特点,切实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

加强妇女群众思想引领。持续不断地向广大妇女深入宣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动员组织各族各界妇女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最广泛地把妇女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引领妇女走在时代前列,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强化妇联工作基本职能。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妇女权益保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倾心尽力帮助妇女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妇女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创新妇联家庭工作,积极引导妇女和家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推进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创新家庭教育工作方式,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德阳日报记者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