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举行“万人共读一本书”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0-24 21:4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今天下午,广汉市“万人共读一本书”活动启动,当天,广汉市图书馆向全市各校每个班级赠送一本书籍,总计670本。据悉,该活动将面向广汉市两万多名小学生及其家庭,推进儿童阅读,促进家庭阅读,形成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据广汉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学生通过小镜子心语电台听读世界经典儿童故事:《木偶奇遇记》,并进行每日听后的问题讨论。第二阶段,写读后感比赛。根据年龄段,要求低段200字左右、中段400字左右、高段500字左右。第三阶段:续编或创编故事比赛。续编故事或者创编故事要充分发挥想象、合乎情理。第四阶段:课本剧比赛。各校选择自己喜欢的精彩片段进行表演,情节台词可适当修改,时间控制在12分钟之内。

    活动拟在11月30日下午在广汉市文广局中心演播厅进行决赛、总结和颁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